满面春风下堂转

三生

•这应该是个大纲文……碧玉不拆不逆
•OOC和小白文笔多多包涵
•第一次自己动手交党费希望组织宽容一点点……烂也请当做没看见就好_(:з」∠)_


   第一世他是高岭之花人间雪,你是红尘烟火一俗人。仙人抚我顶,结发授长生。你想着自己孑然一身身世难明,不便连累人家扶摇而上青云仙途,于是装作目光短浅之徒刻意恶心人,看着对方隐约嫌弃的目光自嘲不已。
却难逃重逢花海无涯,他浅浅一笑,胜过千里月华。便不想再忍,放手一战到底。
却原来你和我,太极阴阳,相克相生,
“……天生一对”。
百年岁月朝夕相伴,同入险地共战妖魔,真相一片片拼凑起来,你却一天天愈加艰难的压抑着心意——终归是,不如不见命中人。
   而终途是一场大雪浩荡,埋了这天地人心叵测,葬了百年恩怨情仇。风流云散弥留之际,恍惚看到依稀有谁弃了往日端方冷静而来,眼底一片伤心色,声声唤着哪个不归人。
    “……小师叔,对不起,再见”

    第二世,你是闲散皇子偏安一隅,日常大街上撩闲,偶然一抬眼,看见有谁芝兰玉树白衣翩翩端坐高楼,惊鸿一面。
此后日日千方百计跟着他插科打诨,一颗心却藏的妥帖,只当自己没有那些见不到天光的绮念夜夜入梦来---一个无权无势母亲早夭的透明人一般的皇子,如何敢奢望与高高在上的国师弟子白头到老?
    那便这样吧……你笑着猛然一推古木,积雪纷纷而落了满头——霜雪覆满头,也算到白首。
    然而转瞬之间风起云涌,纵然早知这个国家奸臣当道帝王昏庸门阀倾轧,起义军真的兵临城下的那一天,却也觉得太快了——快的我来不及与你告别
    “历代天师入世救世,选择可以拯救苍生的人来辅佐。师父说你的国,气数已尽……”“是吗,所以你也要走了?”
“……你可与我同往”
“……我不能。”
我不能啊。兄弟们皆已战死沙场,尚年幼的弟妹们还未走远,此刻皇城不能失守……不能马上就失守。
所以抱歉啊……
粮草一点点匮乏,将士们一天天死战,叛军却像是无穷无尽。
绝路。
所有人唯有一醉方休。“没有办法啦……只有死路一条了……”有人呜呜咽咽的念叨起来,“……死,只有死了”你喃喃,“可是下辈子,我还能见到你吗……”晃动的视野里突然闯进一抹素白,有人黑着脸一把抢过了酒坛“你这是想守住城吗!敌军在侧,本就是劣势,还敢聚众喝酒!”
一霎间天地失色,其它的风声哭声说话声突然寂静下来,散乱的目光不受控制的一寸寸合拢在面前的人身上,勾出供奉在心上不知多少年的一尊仙人像。
“……你不是走了吗”
“……师父的命途所归在天下苍生”,眼前人目光沉静如玉,“但你才是我的天命所归。”
反手抱住这个人,“……有你这句话,真是死亦无惧啦。”

第三世,终于没有那么多国仇家恨之类的东西啦,你们可以从容的在阳光正好,桃之夭夭的时候,相遇,相识,相爱,相伴,同死。
“小师叔!”
“张楚岚……”
你们只是,很久不见。


END



第一次写文瑟瑟发抖……我大概对小师叔是真爱了……拼着这么尬的文笔强行安利_(:з」∠)_大噶看看就行了别跟我计较呜呜呜
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